Monday, August 25, 2008

Final day

Tomorrow I'll be in the big city again,how soon is that? One month had passed,without me to realize.
Look back into the past,something had changed within me. More mature?More down to earth I would say. I'm wise enough to differentiate desire and reality. I'd transformed.

明天就回大城市了,你说多快啊?才一眨眼的功夫而已,一个月就这样晃过了,又要回去独立的生活自己洗衣找吃了T.T
看回去年写的blog,感觉又有些改变了。去年五月至九月的,看了心里还是会隐隐作痛,无奈的一场戏,意想不到的结果。喜欢现在的心境,平静而稳重了,也是近来才有的。回去后的生活,我想会是热闹的。

Saturday, August 23, 2008

教学记(八)--完结篇

是的,我终于摆脱了一群小鬼的折磨,从今天开始我终于自由了~~~~
今天乃教学最后一天,班上也只来了小猫两三只,因为这两天有些乖的、学习好的都被选去游玩了。
上课最后一天的事,我没大事宣扬,也没告诉那几个小鬼,正如徐志摩的‘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看人家多么的潇洒,我乃好同志,应当学习学习~所以没有那种依依不舍,也没有眼眶带泪的情节发生。

今天还真的有几样事让我发晕的:
第一,班上今天只有两个女生,而那两个女生不懂吃错了什么药,还是发什么神经,竟然在班上掀起衣服!!你说我晕不晕,虽说还没发育,可也三年级了应该知道男女授受不亲,班上还有四、五个男生,竟然在大庭广众下暴露,虽然只是短短几秒,可也...可也....我无言...

第二,一群由二、三、四、五年级组成的小美眉,冲好凉后不懂做么,结伴来kacau我:
‘老师老师,你说他们两个哪一个比较美?’一个四年级的可爱小妹问我。
‘呃...’,我认真的看了看那小妹指的那两个小可爱,然后说:‘呃...两个都一样美啦~’
‘那老师这两个咧?哪一个比较美?’,小妹又问,大家看着我。
‘呃...’,搞什么啊?选美啊?不怕我是喜欢女生的诱拐掉你们?问到我都害羞不好意思看谁美谁不美了,‘呃...都美都美,你们都美啦~’。
‘老师老师,其实她最美hor?’,另外一个小妹指着那个四年级可爱小妹。
我看了看,好像也是,差点点头说是了。‘嗯嗯,你们都美啦都美~’。
说真的,那群小美眉还真的都是小美人,长大后一定不得了~如果她们是我学生,其实我会暗爽,嘿嘿~我最爱kacau小美女~

接下来,就是要勇敢的催老板娘给我发薪水了。每次打工等薪水都等得不是很顺利,总是一波三折。

我还真的不适合教书,没有那个威严,也不懂教书。有些学问学起来自己明白容易,教人家明白难啊~还有,我最讨厌小孩子发脾气,发什么小姐/少爷脾气,我也是有脾气的,哼!

补充昨天的一小段:
前晚因为追看中国对巴西的那场比赛,搞到我迟睡。昨天以上课我就先说明我睡不够,脾气会不好,最好不要惹我。结果就是有人不怕死,小狼不发威当我病狗,跟我顶嘴。第一次当真发怒,训了整班一顿,小鬼们见我真怒了,乖了一阵,然后还是照老样了=.=''

=完=

教学记(七)

这个星期是黄色假期,也就是中小学的假期,一个字,累!他们学校假期不代表安亲班假期,而且还全日制,从早上到下午,老师人手不足,下午时一个顶两班,还好我教的是早上~
三年级的11个小鬼在假期里变成15个,因为四个是励华的。其他小学的三年级还是下午班,就是我母校励华比较特别,三年级就开始早班制,所以通常星期一到星期五我是不用看到那四个励华的小鬼的。

由于是假期,跟平时上课不一样,整个星期都在听写、ejaan跟spelling,因为要选出几个优秀的学生,uncle要带他们去槟城一日游。看似简单,还真不容易,因为要一直大声念给他们听,搞到我差点失声。也因为下午时老师不足,我也延迟放工时间帮忙顾班几天,没有OT算的咧~

今天下午,我坐在四、五、六年级济在一起的课室,坐在我前面的是两个四年级男生,一个在做订正,一个在背书。我刚坐下来不久,就觉得那个在背书的男生一直盯着我看。我就说:‘做么一直看着我?’,那男生就乖乖低下头看书了。又不到一下子,那背书的当着我面跟那做订正的小小声说:
‘老师看起来很像男生’,当然被我听到了,就算没有听到我也猜得到他要说什么-.-''。
‘我是女生啦~’,然后寂静。
过了一下,那背书又盯着我看。
背书那个问他:‘你做么一直看着老师?’
‘老师看起来像男生咯。’
那个订正的也来说:‘老师看起来像男生,不过声音还是像女生。’ 什么东西,说我不难不女了这?!
‘我本来就是女生嘛~’ 我努力澄清。
接下来就普通的师生对话,问问什么学校,原来是励华我母校,就聊聊学校老师,讲讲某某老师的坏话,然后又各自作各自的东西。
过了一下,那背书的还是盯着我看。
‘做么一直看着我的?’
‘老师他看你奇怪~’这个是订正的那个讲的。
‘我有什么奇怪?你们才奇怪,做么一直说我像男生?’ 我故意发问,想知道我到底哪里像男生了我-.-''
‘因为老师你看起来像tomboy’。 这是那个背书的回答。我的天,还真吓我一跳,四年级男生竟然懂这个词。
‘哈哈哈~你去哪里听来这个字的哈?哈哈哈~’ 我那个心虚阿我~
‘什么什么老师?他讲什么?’ 那个订正的听不懂,问我。
‘哈哈哈,你问他啦~’ 我继续心虚装不知道~
故事就到此一段落,不了了之~
谢谢~

Sunday, August 17, 2008

主角

空窗期,总是看别人写的故事来填饱自己的空虚。所幸这假期让小孩子们折腾得够累人,也没闲暇功夫胡思乱想,乐得清闲。今晚不知怎的,与友人聊起过去,又小孩子气来了。人长得够小孩子样了,还小孩子气,也难怪总是不被选择的那个。我想抱怨了,可以吗?我的每段情史,不长,有些还没开到花就先被人采夺走了。我自卑自闭自疑自欺。

故事总是好的,让人幻想自己是那个帅气的主角。小时候看得武侠小说多了,我也常幻想着自己身怀绝技,是个武林高手,要行侠仗义闯荡江湖。现实里做不到的事情太多了,把自己的寄托附属在自己创造出来的假想人物身上,功夫要多了得就多了得,要多潇洒就多潇洒,多乐?

我喜欢狼。而狼总是跟雪有些关联。所以,我是狼,她是雪。之前我喜欢过的女生,5个里面就有3个的名字中有‘雪’。所以我经常在想,下一个她的名字里是否也同样有‘雪’??

张芸京与笔酱乐团的1030:

再也沒能夠替你 做些什麼動容的事蹟
聽起過 別人對待你的憂懼

觸摸憐憫綻放笑靨 你最想逃開的慰問
原來藍天 總飄散灰白色霧氣

吐出了一段段鍊條 你死鎖的跳躍大腦
原來氧氣不再供應 呼氣吸吮

悲傷 絕望 遲鈍 愚昧
羞赧 悲劣 苦衷 忽略

你跪坐著哭泣 我無能為力
你張大著怒吼 我無能為力
你默禱著低沉 我無能為力
你放逐著奔逃 我無能為力

歌词意境很好,就是无能为力的感觉。可为啥叫1030?京爷说这首歌在10月30号完成的。如果歌名叫‘无能为力’,反而没有那么特别了。

我困了,释放了忧郁后。

Monday, August 11, 2008

教学记(六)

继续我的教学记经验之谈。我还是教回了三年级,原因是那个新老师来了一天后隔天就落跑了。
Let's continue about my experience about teaching shall we? I'm still teaching the standard 3,because the new teacher never came after the first day,so it's me with those little devils again.

来说说我班上的那11个小鬼吧,今天,我教了第三个星期(应该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终于能够记得那11个名字了。不要惊讶,我记名字的能力很差,你跟我说你叫什么名,5分钟过后我又会问你叫什么名。Let's talk about those kids in my class. After 3 weeks of teaching,today I finally able to remember their names,11 of them.
小鬼一号:
Lim Eu Nee,号称小大小姐,偶尔胆大无理,最爱就是跟坐在旁边的那个男生打架,还有就是发小姐脾气。Macam anak emas la ni,sometimes will throw tantrum,and likes to fight with the little guy that sit beside her,but then the next day they'll be alright again.
小鬼二号:
Kok Keen,我总把他叫做Kok Kean。坐在小大小姐旁边,被我封为班上最吵的小鬼,一直说不停,功课也用抄的,没有救咯~ I always called him as Kok Keen.Sit beside Eu Nee,and he's the noisiest devil in class,talk nonstop with Lim Eu Nee.
小鬼三号:
Yek Zhao ,被我封为最烦的小鬼,也最三八鸡婆,可有一次这小鬼冲好凉后回家前问我‘老师要买东西给你吃吗?’,真让我有点小小感动。Most annoying devil!but once,this devil transformed into angel,and asked me 'Teacher do you need me to buy you some food?',quite touching eh~
小鬼四号:
Swee Hang,小霸王,最喜欢欺负别人,也敢跟我打架,就是可以动人家人家不可以动他,不然就闹脾气给你看。可是如果乖起来,还真的是很乖。Big bully lah this one,bullies anyone,when others tried to bully him,he'll show his temper. But sometimes,he'll turn into an angel,and does his homework quietly.
小鬼五号:
Yan Wei,黑珍珠小美女,眼睛大大皮肤黑黑牙齿白白,长大后一定是个可爱的美女~说话慢慢呆呆的,坐在Swee Hang旁边,一直被欺负,可怜也~觉得班上最可爱就是她~ Sweet cute little girl~big eyes,dark skin,sweet voice~Going to be a beauty when she grows up~Cutest among all~
小鬼六号:
Qian Hui,小小个子的女生,讲话细声细语,小声到你要靠在她前面才听到她说什么~看起来斯文,其实满顽皮的~Small little girl,looks gentle,but naughty at times~Speak very softly,have to move closer to her to hear what she said.
小鬼七号:
Yu Xiang,近视600多度,带着眼睛还是看不到黑板,属于差生,很可爱 ,可是也很皮!也是敢跟我打架的小鬼~ A true cute devil la this one,very cute~but also very naughty~Dare to pick fight with me.
小鬼八号:
建豪,有叛逆的骨子在,会欺负人,可是也会尝试做功课。Jian Hao,rebellion little boy,bully others sometimes,but does his work~
小鬼九号:
Min Yi,成绩不错,偶尔也会不做功课,跟旁边的‘发明家’说话。 A clever girl,but talkative at times.
小鬼十号:
子维,样子斯斯文文,小鬼们所谓的‘发明家’,一直‘发明’东西不做功课,可是如果向他施展压力他还是会乖乖就范。所谓的‘发明’也当然,只不过是把这支笔拆散,跟另一支笔的一半装起来。Yeoh Ze Wei,look like a nerd,but actually,a lazy nerd. Tried to 'invent' things whenever he can. His invention such as mixing those pencil parts up.
小鬼十一号:
振辉,就是喜欢问我私人问题的小鬼,却也蛮乖的,会听话的其中一个~ A kid that likes to ask a lot questions,regarding my personal information.

还有一些其他年级的小鬼,因为经常给我检查功课,也跟我比较熟了~And other kids from other classes, I befriended them when I check their school homework.
Goh Wei Sheng,一年纪的小男生,很羞涩,静静的,很可爱。A cute little standard 1 boy,very shy and quiet.

杨彩琪,一年纪的小女生,很可爱,戴着大眼睛,很喜欢粘着老师。Yeoh Cai Ci,a cute standard 1 girl with big spec,likes to talk to teachers.

Leng Khai,二年级的小男生,其他小鬼叫他‘娘娘腔’,确实有一点哈~哈哈哈~冲凉后喜欢不穿衣服拿着毛巾包头摇屁股,而且声音还会‘嗲’,我看他长大满大的机率会是帅gay~ A standard 2 boy,other boys called him 'sissy',which I think he does have the potential of becoming gay in the future~Why?because his voice is quite girlish,and he talks in a soft girlish way,and he refused to wear his cloths after he bathed,which I think grown up gays like to be naked also,and he jumped and 'yeerrr' and 'ngeeeh' when something upset him.


P/s: translation specially for mich and ah jie,over~

2008奥运在北京

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华人就是喜欢8,讨个吉利,顺顺利利。开幕典礼,把中国华人的传统与文化展现给了世界,也展现了华人子弟惊人的毅力和耐力。虽然错过了刚开始的45分钟,在看重播时仍然深深的感到感动,两千零八个人打的鼓,一致的动作,可看出是经过多日的苦练。短暂灿烂的烟花,当最后一棒的火炬手绕着鸟巢飞檐走壁跑了一圈,把圣火点上大火炬时,又是一阵感动。北京奥运,不单单是中国人的骄傲,也世界各地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任何一个华人子弟的光荣。

奥运的选手,个个都是世界之最,健硕的身材,各怀绝技。奥运就有一个官方广告,健儿们穿上古代希腊战士的服装,代表着人类各方面,还有那句‘Make Us Proud’。 得称赞一下Astro这次,10个频道多数现场直播Live比赛,随时转到任何一个频道也有精彩的比赛可观,真是兴奋啊兴奋~

犹记得四年前的Athens奥运,刚好在PMR预试前几个星期,中国与古巴女排决赛那一战,精彩绝伦,一边拿着书,一边拿着电话跟郑家仪sms,‘eh u watching vlb?','yea very geng','yalo very exciting leh','china won!!!china won!!!yeah!!!'。郑家仪,好久没联络的朋友。同班第二年才熟悉起来的原因也令人很汗。

昨天看了中国男篮对美国的梦幻队,刚开场姚明的那粒第一粒进篮的三分球,振奋人心,不禁让人对中国男篮有些期望。可第三场下来,原本还相差10分之内的分数一下子拉开到30分的距离,中国队进攻不得手反被反攻,三分球也没效了,手中的球倒是给人家偷去了不少,期望变失望了。

今日看了巴西对苏联的女排,身高略占便宜的世界冠军苏联,惨败给实力很强的巴西。听说美国女排在郎平执导下进步神速,不禁为中国女排担心,老将们不在了,新手们能否挡得住美国与巴西的强势,保住四年前的金牌咧?中国队加油!

还有,马来西亚在开幕典礼穿进场的服装,还真的令人呕死!!!!怎么服装设计就不能进步一些呢?!??又不见得印尼的马来装那么难看??同样是马来装,颜色设计就差那么多,真的是......

Tuesday, August 5, 2008

sweet couple,my idol-Ellen DeGeneres

A short entry regarding my idol, Ellen DeGeneres and her partner Portia de Rossi.
我的偶像,Ellen Degeneres,一个以幽默闻名的主持人,有空去youtube找看看她所主持的节目,曾获奖无数的talk show--The Ellen Degeneres Show,看她在里面妙语如珠,偶尔还跳跳舞,翻翻竞斗,不说你都不知道,今年她已经年迈五十!
事业有成、家财万贯,又有个美丽大方的模特儿/演员女朋友,叫谁不羡慕咧?!
早在90年代初,Ellen在她的节目中出柜,成为那时候第一个大胆在荧幕出柜的艺人,结果一出而红,把本来已有名气的节目推上巅峰,从此大红大紫~ 叫谁能不佩服她的勇气咧?!要知道90年代初同性恋还没普遍被接受,homosexuality也才刚从psychological disorder教科书里面删除,而且在美国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很有可能走在街上被打死。
看看照片~
家居生活:手牵手带狗狗散步~
某年的某个颁奖典礼,帅气西装打扮
获奖后的喜悦~好奇那位仁兄是啥感觉哈哈!
喜欢这张~到底什么事让两人那么开心咧?还让Ellen帮Portia掩着嘴巴~
意外车祸,坚持躺在病床上主持节目
This picture makes you smile,right~?Look how sweet they are~

以上种种原因让我决定把她封为我的偶像!我的目标啊目标~

教学记(五)

摆脱了三年级,结果开始了‘单纯恶魔’的噩梦。一年纪虽然单纯,可好像就是太单纯了,什么都报告老师,这个叫老师,那个也叫老师,而且不管你有没有在听他们也照样跟你噼里啪啦一大堆;二年级就没那么单纯了,夹带着单纯的大胆顶嘴,两个字,欠打!

今天第一天教一、二年级,有三班,二年级两班,一年级一班,就好像学校上课有分节,一节50分钟。今天,就是喊到没有声音,也不见得有效,有人说:‘哇,很大声咯~’,然后静了几分钟,然后又开始乱糟糟。算了,明天开始执鞭,管教这些小鬼不得不严。

有一班的二年级,令我很无言......我的性别始终还是可以引发他们的好奇心,虽然我已经故意忍住不剪头发了。
‘老师你很像男生咯~’。混乱中似乎还有人讨论我的衣着。
‘老师有人说你不男不女~’。 我除了=.=''' 我还能怎样啊我?
‘老师你到底几岁?做么你降矮的?’
‘老师有人说你三年级罢了~' =.='''''''

Sunday, August 3, 2008

教书记(四)

话说星期六时,老板娘突然要求我延长工作时间,教到六点,可还真不是假的累,我想如果我每天都做整天,我会累死+疯掉。
跟那班三年级的小鬼关系已经破裂,我就是看似不会教书没有经验的临教。刚好有新老师进来,下星期开始我教一、二年级,三年级还给经验丰富的Teacher Loh。哎呀保佑保佑,年纪小,是不是会比较单纯好教咧?有几个给我检查功课的一、二年级生就满可爱听话的,但愿其他的上课时也一样啦。

根据本人的仔细观察分析,老板娘绝对是个厉害角色。说话句句锋利带刺,用的不是体罚,而是psychological abuse。老板则相反,绝对是个体罚主义者,小朋友们一看到他的身影会自动的安静下来,乖乖假装做功课。那天看到老板鞭打小朋友,当然只是打掌心,却还是触目惊心。你看你看,我本不想让他们被打,可他们就是犯贱,乖乖做好功课不吵不就不会被打咯。p/s:不是我向老板打小报告让他们被打的,是老板突然出现检查他们的功课发现功课乱乱做,所以被打。

那天的‘童言童语’:
那天有人又发挥了八卦本性。
问:‘老师你没有男朋友咩?’
答:‘没有’
然后那小鬼蹦出一句令我哭笑不得的话:‘老师去追啦!’
结果其他的小鬼更加语出惊人:‘傻的你,哪里有女生追男生的啦!’
偶卖糕,我为有人为我‘辩解’而感到高兴,也更为没有人说出更加惊人的话而大感安慰~

后来,我站在白板前边休息,那小鬼继续他的惊人言论:
‘老师你看起来像小孩子咯~’
小孩子说我像小孩子,我是该去撞豆腐咧还是去跳水沟?

Friday, August 1, 2008

教学记(三)

开始觉得那群小鬼很可恶,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嘛!真是~ 今天小大小姐惹毛我,态度不好没礼貌自以为是,当真让我发火大骂,结果惹得全班不甘不愿乱乱读。
这是上气不接下气的第三天。

怎样跟他们打成一片又可以让他们乖乖听我话咧?看来得好好想想,使用一些催眠/心理学手法了。有啥建议呢各位?能够让他们听课,又不用体罚的。

我工作的地方不是学校,是补习中心也是托儿所。就是那种父母把孩子丢在那里补习、冲凉、吃饭,然后直接在那里上校车去学校,年龄层有小小幼稚园到小学六年级。 我负责教的是小学三年级,不大不小的年纪,半天吊。星期一到星期六小朋友都要来,比学校上课还累,听说学费不便宜,RM300以上。学生上课累,老师教书也教得累,还好我只教半天,中午回家还有大把自己的时间,不至于把自己搞得像个上班族每天规律一致从早忙到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