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写信人

刚阅读完了陈雪的《人妻日记》,
里头有她的伴侣早餐人写的信。
分开那段日子里写的信。

有时候生命就是那么奇妙,
梦里寻他千百会,
孰不知那人早已经擦身而过。

文字是表达感情的最好方式(对我来说),
我也曾经写过那样的信,
把所有的愤怒、伤心、绝望等等所有的情绪写在纸上,
偶尔还参杂着泪水与过往记忆片段的思念,
一次过寄了过去。
结果她打了电话过来,
责备我那么鲁莽把所有她的东西连同那些信件飘洋过海寄了整大箱过去,
家里人觉得奇怪,还好没被发现。

我把所有的情绪都抒发,
却没有被认同,石沉大海,那也是我的孤独一注。

心里却是孤独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