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家里鼠患,
老鼠笼里关着的已经是第四只了,
屋里屋外乱窜着的还有不下两只。

笼里是只大老鼠,
长得就跟《老鼠厨神》一模样。
它瞪着我我瞪着它,
我动一下手它已经吓得吱吱叫。
有人会觉得大老鼠在笼里大叫大跳很凶悍,
其实它只是饱受惊恐,
吱吱叫声里,
我听到的是害怕恐惧,
怎么能忍心夺走一条性命?

我不是虔诚佛教徒,
我只是知道万物皆有情有性,
害怕似乎是所有动物共有的感觉,
屠夫怎么下得了手?

Compassion and humanity,
是现代父母需要教会孩子的事,
不是ipad iphone i得如此自我,事事我都要为首。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