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志同道合

我喜欢和志同道合的人做朋友。
我说的志同道合,是同道中人,也是志向相同的人。
Malcolm Gladwell的里说social channel capacity,
一个人拥有真正好朋友的数目大概是10到15个里面,
因为真正的好朋友需要花时间、精力去经营,
太多好朋友会耗尽自己的精力。
我做过的一份性格分析里说我是极度introvert,
所以我的好朋友数目比常人少,不会奇怪吧。

我喜欢和志同道合的人做朋友。
前几天,我们讨论未来和伴侣的日子。
朋友说放工回家后和自己的伴在属于自己的家做饭吃,
那是她向往的稳定生活。
我说如此稳定的生活和伴侣携手到老,
是我们人生最大的目标。

当超人,当浪者,当大侠,是小时候的梦想。
长大一些,发现小时候的梦想是看太多卡通、漫画的结果,
所以把比较实际一点的环游世界当成梦想。
再长大一些,发现钱很重要。环游世界,我不是金锁匙出世的孩子,要自己打拼。
再长大一些些,能和自己相爱的人有未来的生活,是现在的梦想。

用文字交心的朋友,很铁。
那些茉莉花树系列的文字,
仿佛昨日才刚过目。
考SPM前的那些晚上,
不看书,某人和我一起晃天涯看《蓝山》。
乱乱中英直接翻译,很好玩。
突然感性一下~
被叫小狼好多年了~

喉咙痛
throat pain
burning throat
好啦,sore throa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