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出柜的一百种心情》

在我想那旧报纸拣狗便便的时候偶然发现,在去年的圣诞节那段时间《星洲日报》刊登了一系列关于同性恋的访问报道和文章,其中包括了欧阳文风的专访,还有一些列的出柜投稿。当然报纸不是我的,我没买报纸啊,错过了那些文章,只有12月23日的。然后我刚google了那系列的投稿文章,就找到了几篇。其中,我还是最喜欢这篇现在贴在我房间里的这篇:

[大豆,你还好吗?

我的一些女同志朋友都是在中学认识的。毕业以后,她们有的已经开始接受男生的追求,幸福的走在一起;有的却还是原地打转。偶尔我还会和那班朋友一起叙叙 旧。同志自然也有她们精彩的故事,可是往往结局都是可悲的。

大豆以前在我们学校是一个即前卫又亮眼的女同志,她的打扮一直都很男性化可是很可爱,所以我们很乐意和她混在一起。高中一那年她在补习班认识了一位双眼炯 炯发亮的阳光女孩。大豆用了半年的时间展开热情的追求后,她们就在一块儿了。起初她们俩约会时总要一大班人一起出去才不会怕别人投以异样的眼眶。那个时 候,我们还很天真,乐得祝福她们要永远幸福快乐。

在她们甜蜜的恋爱期间,大豆对伴侣的体贴总是羡煞旁人。后来大豆终于鼓起勇气和那个女孩单独约会。不再理会旁人眼光,小俩口幸福地手牵手,先不去想未来会 怎样。一直到高中毕业前,她们的感情都很稳定,为彼此留下了不少的美好回忆,大家都相信这份真感情。毕业以后,她们俩不再朝夕相对,可是还是很珍惜对方。 大豆的亲戚们开始问她何时会带男朋友回来介绍,大豆认真思考了很久。

大豆的父母日夜开档卖面,所以那为女孩常来大豆家陪她,他们也不足为奇。大豆以为她的父母渐渐可以接受这为几乎每天见面的密友,于是在某个夜晚大豆向父母 坦诚她和那为女生的关系,并希望他们可以接受她们。大豆的母亲立刻泪洒满脸,她的父亲气得把大豆软禁起来,连电话线也切断了,不让她再和那为女生联络。我 们这班好友也爱莫能助。过了几天,大豆偷偷用父亲的手提电话打给那个女生,怎知她哭着和大豆说她的父母也知道了她们交往的事情,她不想让父母伤心于是和大 豆说再见。大豆为她憧憬已久的爱情逝去而哭了整整一个月。不久,她就被送到国外留学了,我们就不再联络。至今没有人知道她过着怎么样的生活。

现在当我问起异性恋朋友对同性恋的看法,他们都会理智回答:‘我不反对同性恋行为,但也不鼓励。’如果你继续问若是将来你的孩子是同志,你能接受吗?十个 有八个是支支吾吾的。其实一般人都还没有打从心底愿意放下对同性恋的偏见,只一味抱着“只要不发生在我身上,我是很宽容的”心态。只是身为父母亲的,孩子 究竟是你亲生的,连父母都不接受孩子的选择的时候,同性恋者连最基本的尊严都失去了。

大豆,你还好吗?]

出柜的一百种心情

出柜的一百种心情:给自己的一封信

出柜的一百种心情:复杂的心情

出柜的一百种心情:我是同性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