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08

想当年(一)——空手道上篇

刚进中学时每个新生都要加入一个制服团体,招生日那天是很恐怖的,各大团体在礼堂摆挡拉拢新生,新生就被关在礼堂里面,任由被学兄学姐拉来拉去,总之就是出尽法宝吸引新生。
小学时候有跆拳道,曾经要求过妈妈让我学,可是妈妈不让,心里就是那个恨啊~遗憾啊~所以当时心里就已经有了几个选择:跆拳道,空手道,武术。
武术不算是制服团体,只是华乐团的学会,所以加入不得。
跆拳道多数为踢,我脚不比人长,吃亏吃亏~
空手道真合我意,原因是二哥之前也学过,所以不必再买空手道服。

第一天出席活动时,学姐学兄们问新生们为什么加入空手道,我答了‘因为我从小就想学空手道’,结果全堂哗然,学兄学姐开始盯上我。后来还有人回答什么‘因为我想当国手/州手’之类的,后来的后来大家都把我联想成那个回答‘我想当州手/国手’的人,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结果我就被莫名其妙的选为新生的班级代表。

在初学者当中我表现算很不错,在技巧与体能上更胜过男生,一学就会,一练就熟。当时的那个教练好像叫khor什么的,很看得起我。
刚学到了第一个套拳后,就胆粗粗的参加了初学者的校际空手道锦标赛,那时候的新生只有我一个人参加,还有的就只有两个大我一级青带的学姐,结果我冠军。当时确实爽到~~

那时候真的热爱空手道啊~每天星期六早上风雨不改的去练习,同级们不敢的我都敢,基本功我最稳,练习后还故意留下来看学兄学姐们额外的练习,一边欣赏一边偷师~过后还跟几个学兄学姐熟练起来,会教我多一些搏击技巧与套拳。

对学校空手道的热情与活跃维持了两年。

1 comment:

Mickey l.o.v.e Lemon said...

Hey, teach me lah...
champion!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