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想当年(一)——空手道下篇

刚才有个傻婆在房间里武来武去,结果又再次燃起我对空手道的思念,那种全身肌肉激烈运作过后满身热汗淋漓,整身脏兮兮,那种在空中浑浊着由体内散发出热气的气息。激烈运动后,整身就像脱胎换骨了一样,虽然有时候肌肉激烈酸痛,可是感受着肌肉慢慢结实的感觉,很有满足感。

话说两年学校的空手道生活,就在那个姓许的教练决定自创派系,把本来原属于合心流派系的空手道改为义心流,结束了。我随着三个大我一年的学姐决定脱离与学校义心流的关系,跟着张志鸿教练在北海一带寻地方练习。就这样,一个年轻教练,还有我们三个,每个星期日在教练住处附近的小礼堂进行训练。那小地方空气不流通,后来我们通过学姐的关系,在北海佛教会开始了招生教学。招收到的人数不多,来来去去,持续下去的没有几个。有时候毕业了的学姐学长也会跟我们一起练习,所以有时候很热闹,有时候很冷清。因为人数日渐减少的关系,张志鸿教练后来也无心再教下去了,转由木财接手。撑不了多久,就在我毕业的那年,佛教会空手道学会停止了。

回想起当时大家对空手道的热情还有疯狂的练习,7个人挤满一辆车到槟城参加比赛参加升级考试,然后一大班人穿着半身的空手道服满身臭汗的在槟城招摇过市,新年时一大队互相拜年,这些高中生活青春的一部分。现在虽然已经久没训练,动作慢了,肌肉弱了,可是学过的还是清清楚楚地成了身体本能与回忆的一部分。

我没有参加过大型的空手道比赛,也没赢过什么比赛,更没有接近我梦想里的国家队,可我仍然高兴能够成为合心流空手道的一员,也为曾经与众多出色的学姐学长一起训练学习而感到光荣。

Butterworth Goshin-ryu Karate-do forever; in heart, soul, and memo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