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又看文了

好的小说有影响人的能力。虽然故事里美满的结局是虚构的,可是字字句句作者写出来都来自内心的。


“不用说。这是我自己选择,和你没有关系。”她冲着我笑,心满意足的一份笑。“太多人走不到最后,但是大家还在走。为什么?因为不去走的话,你永远不知道自己 是能走出来的那一对,还是走不出来的那一对。我知道……”她走过来,伸出手,扶在我胸上,“我知道你这里在痛,在滴血,在流泪。我的也是。如果我问你,上 车之前,你明知道这趟车会停在半路,少有可以到达终点的,你还上不上?”


……我不想说话,我想她能猜到我的回答。


“你会选择上。对吧?”我点点头。


“为什么?一是因为,虽然到达终点的车少,但不代表一辆都没有,还有希望可言。”


没错。


“二是,即使车停在了半路,就此中止了,我们为什么还选择上车?”


“因为不上车,就不会看到路上的风景。”我俩,异口同声。

--- 乔拉-《爱到晚年》

虽然,主角们一开始就是被追的那个。
虽然,主角们身高都一米七。

重新复习一遍乔拉写的文,平复了我的情绪,恢复了些理智与希望。
如果考试是靠这些文的话,我会很乐意的背完整篇的故事大纲。
我看文沉迷程度可以不睡不吃不喝不拉。还不拿一百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