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都说我是好人。
但为什么总是让好人伤心?



爱情从来没有因为相爱的是谁?才去甄别爱情有没有意义,会不会在你的生命力铭心刻骨,至死不渝。
  
   我们每一个人在漫长的生命里,何尝没有失去过,我们每一个的七仙女或者是牛郎。
  
    她们(他们)如此美好甚于假想地出现过在我们的面前,她们是如此完整,没有缺失的美,抑或是天性纯良,守望过你寂寞的生命,她们(他们)曾经对你重要甚于 重要过你自己,你和她们(他们)才一遇见,便已经觉得是一生了,像是千万年里,千万人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正好遇见。
  
   可是,你还是失去了,在我们为现实颓然退让的回忆里,她们(他们)像你难以忘怀的电影片段鲜活过。但谁能保证你的回忆永不褪色,不会在你终将老去的时候,将这些人生最美的内容还给永不 逆流的时间之河。
   抑或是,你也尚未失去。正在一面欢欣,一面却是茫然的未来,你不清楚你们之间是爱情,还是短暂的电光石火,还是你在一开始就知道躲不开现实的残忍,还有多少爱要隐忍心底,无法言说,还有多少爱,要不得不各安天涯。
  
    我不相信,佛家三世轮回,姻缘前世既定。如果我是那个找僧人开解“缘为何物”的书生,哪怕,在前世只与今世挚爱之人仅一面之缘,或者连一面都不曾得见,这 有何妨?我们是轮回在今世遇见,与前世何干?今生今世,我遇见你,爱上你,那么我们的爱情要在今世求得结果,而不是往世。

摘自《像男孩一样》-王梓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