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主角

空窗期,总是看别人写的故事来填饱自己的空虚。所幸这假期让小孩子们折腾得够累人,也没闲暇功夫胡思乱想,乐得清闲。今晚不知怎的,与友人聊起过去,又小孩子气来了。人长得够小孩子样了,还小孩子气,也难怪总是不被选择的那个。我想抱怨了,可以吗?我的每段情史,不长,有些还没开到花就先被人采夺走了。我自卑自闭自疑自欺。

故事总是好的,让人幻想自己是那个帅气的主角。小时候看得武侠小说多了,我也常幻想着自己身怀绝技,是个武林高手,要行侠仗义闯荡江湖。现实里做不到的事情太多了,把自己的寄托附属在自己创造出来的假想人物身上,功夫要多了得就多了得,要多潇洒就多潇洒,多乐?

我喜欢狼。而狼总是跟雪有些关联。所以,我是狼,她是雪。之前我喜欢过的女生,5个里面就有3个的名字中有‘雪’。所以我经常在想,下一个她的名字里是否也同样有‘雪’??

张芸京与笔酱乐团的1030:

再也沒能夠替你 做些什麼動容的事蹟
聽起過 別人對待你的憂懼

觸摸憐憫綻放笑靨 你最想逃開的慰問
原來藍天 總飄散灰白色霧氣

吐出了一段段鍊條 你死鎖的跳躍大腦
原來氧氣不再供應 呼氣吸吮

悲傷 絕望 遲鈍 愚昧
羞赧 悲劣 苦衷 忽略

你跪坐著哭泣 我無能為力
你張大著怒吼 我無能為力
你默禱著低沉 我無能為力
你放逐著奔逃 我無能為力

歌词意境很好,就是无能为力的感觉。可为啥叫1030?京爷说这首歌在10月30号完成的。如果歌名叫‘无能为力’,反而没有那么特别了。

我困了,释放了忧郁后。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