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教学记(七)

这个星期是黄色假期,也就是中小学的假期,一个字,累!他们学校假期不代表安亲班假期,而且还全日制,从早上到下午,老师人手不足,下午时一个顶两班,还好我教的是早上~
三年级的11个小鬼在假期里变成15个,因为四个是励华的。其他小学的三年级还是下午班,就是我母校励华比较特别,三年级就开始早班制,所以通常星期一到星期五我是不用看到那四个励华的小鬼的。

由于是假期,跟平时上课不一样,整个星期都在听写、ejaan跟spelling,因为要选出几个优秀的学生,uncle要带他们去槟城一日游。看似简单,还真不容易,因为要一直大声念给他们听,搞到我差点失声。也因为下午时老师不足,我也延迟放工时间帮忙顾班几天,没有OT算的咧~

今天下午,我坐在四、五、六年级济在一起的课室,坐在我前面的是两个四年级男生,一个在做订正,一个在背书。我刚坐下来不久,就觉得那个在背书的男生一直盯着我看。我就说:‘做么一直看着我?’,那男生就乖乖低下头看书了。又不到一下子,那背书的当着我面跟那做订正的小小声说:
‘老师看起来很像男生’,当然被我听到了,就算没有听到我也猜得到他要说什么-.-''。
‘我是女生啦~’,然后寂静。
过了一下,那背书又盯着我看。
背书那个问他:‘你做么一直看着老师?’
‘老师看起来像男生咯。’
那个订正的也来说:‘老师看起来像男生,不过声音还是像女生。’ 什么东西,说我不难不女了这?!
‘我本来就是女生嘛~’ 我努力澄清。
接下来就普通的师生对话,问问什么学校,原来是励华我母校,就聊聊学校老师,讲讲某某老师的坏话,然后又各自作各自的东西。
过了一下,那背书的还是盯着我看。
‘做么一直看着我的?’
‘老师他看你奇怪~’这个是订正的那个讲的。
‘我有什么奇怪?你们才奇怪,做么一直说我像男生?’ 我故意发问,想知道我到底哪里像男生了我-.-''
‘因为老师你看起来像tomboy’。 这是那个背书的回答。我的天,还真吓我一跳,四年级男生竟然懂这个词。
‘哈哈哈~你去哪里听来这个字的哈?哈哈哈~’ 我那个心虚阿我~
‘什么什么老师?他讲什么?’ 那个订正的听不懂,问我。
‘哈哈哈,你问他啦~’ 我继续心虚装不知道~
故事就到此一段落,不了了之~
谢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haha

Anonymous said...

hahahahaXD!!!

aprilsiow said...

....I propose!!
...........I propose...that harlow, bagi-lah translation sikit kawan!
For the benefit of your counterparts yang buta huruf dalam Bahasa Cina! hahah..

winkZ!!
-@p-

kaven said...

i did translate~for other entries~~wakakakz~
this 1,translate liao not nice mar~too bad for u lo,cant enjoy my funny experience on tea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