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一日同行

I have a new lappie. But nope, I'm not using it now. My modem is too old to compatible with the new lappie's OS Window 7. That's why I don't like new technology or new gadget.
我有新电脑笔记了,可是那modem插进USB却没反应,支撑不到新科技。都说我是念旧的人。

我不提及不代表我不想念。
思念藏心底,有几次差点露了出来,还是不打扰的好。
心慌心烦,逃了。
你,不看了,不会懂。无所谓。

一直在看故事,中文英文交替看,好多个故事,有时自己都懵了,忘了这个主角是哪个故事的。
有一个特别让我有感触。Copy and paste吧。

“嫉妒袭来
  (呵呵,朋友们,听艾镜谈到嫉妒一定有点陌生吧)
  但是它当时还是来了,平静的海面底下,嫉妒暗涌
  他不英俊,他没有气质,他没有才华,他没有聪慧,他没有对等的家世……他没有他没有……
  我想着这些平静而出神地对他笑着,觉得自己甚至有点鬼魅
  嫉妒……如果对方强过自己会嫉妒,原来对方不够好更会嫉妒,我宁愿他好到无人能比,无法舍弃……我此刻也能心甘一点
  …………
  我想做对,我想讽刺……
  但是
  不行!
   我心里一个声音告诉我不行!因为我又看到了她,我刚刚的目光里只是盯死了那个男人的平庸,一直没有看向可爱的她……她此刻恬淡地眯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嘴 角上扬,呼吸像小湖上的波纹,天真的她,现在不再惊慌和害怕,她发现我和他在和平融洽地相处在一起,这也许是她没有想象过的画面吧,那么和谐那么宁静。她 隐藏过我,迫使我回避,怕我的心想些什么感受到些什么。
  但是她现在似乎觉得一切都可以轻松下来,因为没有人伤害他人。
  没有人伤害他人……
  鬼魅从脸上消失,眼睛里露出真诚
  眼睛要看着自己的爱人,心里产生的才是爱,当内心衍生出愤恨和嫉妒的时候,我们会发现,眼里的主角早已换成了他人,而不是爱人。”


“我写出我们之前略 有悲伤略有迷茫但是最终勇敢和坚定的过程,其实是想和大家分享心态,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在爱里常常会出现一方表面的冷漠换来另一方的自我保护,于是那种 出于自我保护的骄傲更加深地伤害对方,于是出现重重的自我保护和伤害。人在爱里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而这伤害的来源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往往是对方爱的方 式,那方式与我们的需要有区别,于是伤害产生了。
  请跨越这些,我们这个群体,爱是不容易的,却也是美到不真实的,所以何苦让现实中的垃圾困扰你的爱呢?太多的形式主义的在一起,太多的现实阻碍,太多的自认为不可能,太多的自私自利……
  让它们远离,只让纯粹的心灵互相拥抱
  我想说:福分足够用”



摘自天涯一路同行 《我爱她,比我大十几岁的一个女人》,作者艾镜

原来爱可以那么无私无计较。

No comments: